满天星辰

【米英】秘密

两对米英的故事~
有些小悬疑~☆两更完结
其实有些虐啦~但我也觉得没什么虐点~
╮( ̄▽ ̄)╮( ̄▽ ̄)╭
总之请放心食用~~☆

    00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01
   
   
    翠绿的藤蔓一圈圈缠绕在通天古树上,黄鹂鸟优美清脆的歌声在耳边回荡。彩色蝴蝶旋转着飞舞在遍野的花丛中,巨石上还留有蜗牛走过的痕迹。树叶随着一阵轻风沙沙作响,透明的泉水哗哗流动给林间小路带来阵阵清凉。太阳光从四周渗透进来,时光好像放过了这个地方,让它不老不死保持如此青春美丽。

   
    摸了摸身旁亲切可爱的小松鼠,男人直起身继续向森林深处望去,那抹浓郁深沉的绿色就像大海里的珍宝一样让他挪不开眼睛。他想去探寻,他想去拥有。他叫莫里斯,是一名奥地利画家。却画不出什么惊人的作品,在很有可能吃不饱饭的情况下,他决定来碰碰运气。这次花光了所有的钱来旅行取景,结果一个不小心顺着山坡滑入了这里。

   
    他以前拥有很多东西,多到根本不会在意这些。果然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当初的不珍惜。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其实他误闯进来也是有私心的,不过…………他无奈的看了看行动费力的右腿,慢悠悠的向林子深处走去。
   
    02
   
    越往深处,自然而然越静。

   
    莫里斯觉得他现在的身体真的已经很疲惫了,但从这种状态下心灵反而由着环境得到了安慰。寂静自有寂静的美。接着他走下去:他看见了远望着他而不敢上前的小鹿,看见有着巨大嘴巴的鸟吃着浆果;看见近处的石头堆上兔子搭的新窝,看见松鼠给他送来的松子……这些以前只能从脸书上看到的图片,现在他亲眼见到了。随着他的步伐加快了,他的呼吸也越来越重。

   
   
    越来越近了,莫里斯有一种预感:他想要找的东西就在不远处。
   

   
    诶?他看见了什么?

这条碎石小路的尽头竟然是一座再普通不过的房子。尽管屋顶上的烟囱还冒着可疑的黑烟……他还是走近了房子,犹豫再三敲了敲门。

接着他听到一阵欢快的脚步声。

“应该是个孩子。”他嘟囔着,然后瞪大了眼睛。

那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孩子,金色耀眼的头发,穿着孩子气的纯白色的衬衫和蓝色的牛仔裤。他蔚蓝色的眼睛正好奇的看着这个陌生人闪闪发光。

“嘿~你好伙计~有什么事吗?~”

见敲门的男人不说话,孩子没耐心的先问道。

男人听见大声的询问,回过神来。但显然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愣了半天,他还是开了口:

“呃……你好。我是过路的旅人。走了太多路,我有点累了。请问可以让我休息一下吗?”

闻言,孩子的眼睛里的笑意更深了。他开心的大喊着。“亚蒂!亚蒂!是个旅行者!不是兔子一家呢~”

他正纳闷呢,就看到一个身穿格子衫的和他一样的年轻人端着一小碟曲奇饼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他那漂亮的绿眼睛不满的对着孩子叫道:

“阿尔弗雷德,你那样太没有礼貌了!而且不是说了吗?在外人面前要叫我亚瑟。”

怎么会?!莫里斯的目光盯着男人的脸不放开,似乎想要从中看出来什么。

“有什么的嘛~~亚蒂最好了嘛~~”叫阿尔弗雷德的孩子不以为意的抱住了亚瑟的大腿撒着娇。亚瑟似乎很吃这套,他一边摸着阿尔弗雷德毛绒绒的脑袋警告:“下次不许这样了啊。”一边从盘子中拿出了一块黑色的饼干递给把自己裤子揉皱的孩子。

“咦?亚蒂,我不是很明白,上次猎人叔叔给我的饼干明明是棕色的啊?为什么你做的是黑色的呢?”

阿尔弗雷德没有急着吃下去,而是疑惑的问道。

很明显年轻人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脸上红红的,着急的辩解着什么:“一定是你记错了!一定是的!曲奇就是这样的,这是好吃的味道!!”

“是吗?”

阿尔弗雷德应了一声,这次没有犹豫吃了下去。

“扑哧~”莫里斯瞅着有些幼稚的场面,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亚瑟黑着脸问道。不过下一秒,他意识到了什么,想要不好意思的道歉:“对不起,先生,我……”

不过他只来得及看见男人扑通一下仰面倒了下去。

03
莫里斯醒来的时候,他的身体还是很疲劳,不过这没什么,他有些迫切的想醒过来。
果然,亚瑟坐在火炉旁边看着报纸,阿尔弗雷德则坐在他的旁边玩着小玩具。见他醒来,他们两个人都很高兴。

“嘿!你终于醒了~伙计。”阿尔弗雷德先冲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亚瑟舒了口气但紧随其后的担忧地问道。:“您感觉好点了吗,先生?”
“没关系的,我没有那么脆弱。”莫里斯站了起来,走了两步,表示没事。
“是吗?那就好。”亚瑟放心了。他得承认这个男人倒下来的瞬间可给他吓了一跳。

“大叔!你来自哪啊?你去过什么地方吗?那里发生过什么吗?你是个英雄吗?”

小孩子一连串的问题给莫里斯吓了一跳。见阿尔弗雷德有扑上去的趋势,亚瑟连忙拉住他。并又要道歉。而大度的莫里斯表示没关系。
“亚瑟你做什么呀!大叔没准是个英雄来考验我…………”男孩子刚想愤愤的大喊,就被亚瑟的脸色给吓到了。见亚瑟也许是真生气了,阿尔弗雷德适时的认了怂。

莫里斯看着他们吵闹的场景,忽然眼神放空,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我叫亚瑟.柯克兰。”温和的声音适时的插进来。“可以知道先生你的名字吗?”

“我…………莫…………抱歉,我不想告诉你我的名字。”男人的天蓝色眸子在听见对方的名字时发出些许光彩,接着回答时又黯淡下去,转过了头。

“是这样吗?”亚瑟有些尴尬的闭了嘴。拽着阿尔弗雷德就走出门去。莫里斯看见小孩子向他作乱七八糟的手势和鬼脸,笑了笑没说什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