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辰

☆北极传说

◎北极传说  by满天星辰

◎地质学家米×微生物学家英

◎奇怪的考察之旅  米英only

ⅰ       旅程

“距离英国50000多英里的加拿大太平洋的北极群岛(Canadian Arctic Archipelago),将会是这次我们生物科考学者的驻扎地……”

英国维多大学每年都会选出几位最优秀的科学家去参加北极科考活动,通常情况下生物学者中的微生物这门科学一般是不需要指派任何人手的,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亚瑟.柯克兰是在清理着自己实验台上残留的药物痕迹时接受到作为随行助手这个消息的。一开始感情麻木英国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冷着那张脸,在终于想通了那表明他得离开这个优雅而复古的伦敦,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环境又冷又恶劣的地方去的时候。

他选择了喝醉酒来逃避现实。

“所以啊,这就是粗眉毛平时对哥哥我这么粗鲁的报应!”

金黄色头发身着白色阿玛尼西服的法国男人一脸夸张的表情和动作使角落里那个德国人和西班牙人发出连贯的笑声,虽然离他们很远的亚瑟仍在喝酒,他的绿眼睛映在灯光下酒杯里的酒痕上,坐在高椅凳上姿势从未改变过。

市中心最北角有一家名为追忆(recollect)的正规化酒吧,因为相对平均消费价格稍高的缘故,平时来这里的人并不多。不过,这群唯物主义者之所以敢来这里消费是有原因的。

“……哈哈,弗朗你过这么多年也没怎么变嘛~~”明明是喝酒最少的却已经红透了脸的酒馆老板安东尼奥抢着接上了话头。

平时就活多的德国人基尔伯特也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大舌头起来。

“嗝……真是的,免费的旅行本大爷也想去啊……小少爷绷着什么脸……嗝……”

话题的主导者弗朗西斯似乎并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依旧惹事生非的挑起话茬:“……嘛,有钱人……诶呦喂……”不料,话没说完就被飞过来的酒杯砸了个正着。

突然发生的事情总是让人促手不及,好在余下迷蒙中的人也反应很快,立刻把醉酒的人扶了起来,坐在酒吧旁亚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火,自从得知去北极科考时这把无名火就一直在他的身体、神经、精神上折磨着他,就好像踩在脚底的口香糖,粘糊糊的,让人生厌。

有钱人……真的有钱就能买来一切吗?那童年时光呢?亲情呢?他得到的承诺呢?都能用钱换来吗?痛苦恍惚之中,自己无法解脱所以就要这么折磨别人是吗?亚瑟.柯克兰!你这个窝囊废!

在强烈的不安烦躁和内心的矛盾挣扎后,亚瑟拿走挂在椅凳上的风衣,无视了三张茫然需要解释的脸,夺门而出。




与此同时  加拿大北极群岛

巨大的冰块和寒冷的气候席卷着整个驻扎在帐篷里的考察专员。三三两两的人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和防寒服瑟缩在燃起的篝火旁边,一个年轻的气象科学家受不了如此的寒冷壮着胆子跑进了附近因纽特人用毛皮搭建的冰洞,期盼着异族人的宽容,没想到,在那粗糙冰洞里,竟然只坐着一个金发蓝眼的青年。

青年起初一愣,不过下一秒,他就大度的对他笑了笑,还往里又挪了一些,这让本来做好了心理准备的科学家有些尴尬。可惜恶劣的天气可不会就此罢休,即使心里再如何不愿,科学家也还是走了进来,出乎意料的是,年轻人像是见到老朋友样先冲他问了好。

“嗨,伙计。”

地道的美式英语让科学家觉得更亲切了一些,出于礼貌,他也回了一句“你好。”说完又打了个喷嚏。

“这里很冷吧~”就着这个喷嚏,年轻人把话题接了下去,但貌似这句话对他并没有什么说的意义。

“是啊,这里的天气可真是让人受不了。”逐渐回暖的身体使科学家舒服了很多,几天来的工作压力和身体状况让他愿意与这个笑的很阳光的同伴聊一聊。

“哈哈哈——”像是勾起了什么回忆的青年发出刺耳的笑声,这让科学家有些诧异,身体不自觉的哆嗦了几下,“刚来时Hero也是哦,被冻的受不了还被这里的诺威嘲笑。”笑声结束后,年轻人解释道。

“诺威?”

“哦,他是我的朋友啦。”

“你是?”科学家犹豫了很久,说出了从一开始就想问的问题。

“哈哈哈,对,Hero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叫我阿尔弗就好。”

有些别扭的名字。“F的意思是?”

“啊,是这里的老佩……因纽特人给我起的名字,具体是一个好长好长的单词,我总记不住就干脆换在我名字里了,超酷的对吧~”

说到这,阿尔弗雷德骄傲的抬起头,头上乱糟糟的头发也翘起来了不少。没来由的,科学家对这个美国小伙子产生了些好感。

就这样他们愉快的攀谈了起来,直到一个话题的产生。

“哈……对了,提姆,你听说过北极传说吗?”

“那是什么,阿尔弗?”

“那是一个很古老的……”突然,冰洞被掀开,两人同时转过头,科学家惊讶的看见了他们的领队和几个因纽特人生气的望着他们。

“看,我就说,你们的朋友阿什么绑走了我们的科学家!”

接着本来负责调解工作的因纽特翻译员也生气的回了嘴,“开什么玩笑?明明是你们科学家的慵懒散漫钻了空子,我倒是比较想问他偷没偷这里的粮食呢!”

看着他们有吵下去的架势,阿尔弗雷德和提姆连忙冲了上去,阻止了这场谈话。

又忙活了好半天,营地才恢复平静,但这并没有结束,接着阿尔弗雷德又接着一个来自英国的电话。

胡子拉碴的弗朗西斯的?那就不接了吧。看了来电显示的阿尔弗雷德心安理得的想以累了为理由,放弃这通电话的念头,电话铃声却越来越响。

“@※ØÆ”与他同屋的那个因纽特人却受不了了,大概是从没听过美国青年自己录唱的来电音乐,踢了阿尔弗雷德一脚,让他去把吵人的声音停下来。

已经裹上被子的阿尔弗雷德只好把自己和被子团成一个整体,不耐烦的摁了接通键。

结果是他听完了整通电话的内容。

让阿尔弗雷德没有立刻挂断电话的是弗朗西斯那句奇怪的叮嘱。

“别让他死了啊。”

进入睡梦中前阿尔弗雷德还在想着法国人不辞辛苦打来电话叮嘱而一定要告诉他的那个名字。

“亚瑟.柯克兰?”



TBC

作者:很奇怪的主题,就这样,米英北极蜜月之旅开始了,北极科考之旅开始了。

评论

热度(3)